2018年1月20日 星期六

有钱最好!

有钱最好!

近日观赏了《凤凰台•冷暖人生》电视节目,看后百感交集,觉得应该在这里与大家分享观后感。
节目主持人访问一位操淫业的女人小红,其坎坷的一生在荧屏里慢慢从头说起。原来当年中国改革开放,经济大起飞,外国人蜂拥而来,淫业随着开放而蓬勃,很多年轻少女从乡下地方蜂拥到南方大城市从事不需本钱的行业,只要陪男人睡觉,钞票就滚滚而来。这些少女把钱汇回乡下,乐坏了父母,盖新房、坐新车,家里生活也富裕起来,父母家人也显得光荣,到处炫耀,羡慕死邻居乡人了!
小红在这种环境下,萌生起南下卖淫的念头。一个人缺乏胆量,于是招军买马,找了嫂嫂及四位好友共6个人,其丈夫和哥哥不仅不反对,父母家人甚至鼓励她们去卖淫,好赚多多钱回来光宗耀祖,炫耀炫耀一番啊!
90年代中,年轻貌美的她们到了南方城市,便愉快地当上妓女,果然一天可以赚上数百元到千多元,不久即给家里汇一大笔钱过去,家人高兴极了。小红说,家乡人不笑你卖淫,只会笑你赚不到钱。在这种观念下,她们四川女人自乡下往外当妓女的倒可不少。
小红最不幸的,是不久染上毒品。不仅她而已,连南下找她的哥哥、丈夫也跟着吸毒起来。他们吸的毒品又毒又贵,丈夫和哥哥不久便因此死亡。其4位姐妹同伴也逐一染上毒品,3个也死了。他们逝世的年龄都很年轻。当染上毒品时,所赚的钱都不够吸毒花费。所以就走上歧途,开始是在街上偷人家的东西,最后是“仙人跳”。由她勾引男人倒酒店,然后其堂弟破门而入,大骂男人勾引其“妻子”,再勒索一笔钱。
最后,小红被送入劳改所两年。出所那天,她满怀兴奋地想着赶快回家见母亲及孩子。谁料到,她被告知已经患上爱滋病。真是晴天霹雳!马上令她堕入死亡境界里。她曾想到寻死,也想到报复,再把爱滋病传染给其他人。可是她发觉不应当这样做,应该给自己的儿子积些德。从操旧业的她不想害人,都会叫客人穿上安全套。想到自己日子不多了,她勇敢站到荧幕前说出惨痛遭遇,希望大家引以为鉴。说到伤心处,小红泪眼纵横,本来活泼可爱的她,现在却是双眼呆滞无神,看来其病可不轻!
纵容或逼迫妻子卖淫赚钱养家的例子我国也有,都是吃软饭的男人所为,令人鄙视。
中国自开放以来,经济的发展迅速,科技更是日新月异,本来人民的生活和教育应该跟着提高才对,大家爱钱也应该爱得有理才是。卖淫在传统社会是被人鄙视的,即使有人卖淫,也是偷偷摸摸不敢招摇,因为那会令人感到羞耻。可是小红的家人不但不反对,而且都赞同及鼓励,实在令人遗憾!当一个社会堕落到这个地步时,实在是病入膏肓了!
小红后来遇到一位从良的姐妹,在当巴士售票员,月薪才500元。小红很羡慕她。她渴望拥有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,即使钱不多也不重要,然而一失足成千古恨……。
《光明日报·光明论坛·侃侃集》。文:李永球。(2007.2.23)——(完结篇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