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20日 星期六

谁能帮助她?

谁能帮助她?

上个月,友人J小姐来电说,她姐姐的一位朋友R小姐,被自己的亲哥哥强奸近两年了,天天活在万分痛苦中,问我有什么办法可以帮助她?
原来,R小姐患有轻微弱智,小学六年纪毕业后,没上中学就闲居在家料理家务。其家位于小甘榜里,父亲已经退休,上有一位长兄当劳工,一位弟弟刚上中学,母亲多年前离家出走,至今音讯全文。家中主要的经济来源,还是靠哥哥一人承担。而她则处理家务事情,虽然是穷人家,但是知足常乐,倒也其乐融融!
她为人胆小,不曾独自一人外出过,到附近的大市镇去做身份证,还是父亲带领她去的,面对大地方的人们,她竟然感到害怕,表现得十分腼腆。即使在今天,她还是不敢也不懂得自己一个人搭巴士到任何一个地方去。胆小又软弱的人,正是最好欺负的对象。在十八岁那一年,有一天,其禽兽哥哥见到渐渐发育成熟的她,竟然色心大起,接着兽性大作,就把她给强奸了……
从此以后,哥哥不断强暴她,若不服从,就施以暴力。这种暗无天日的生活,叫天天不应,叫地地不灵,令她处在痛苦的深渊中。
其父亲发现哥哥的兽行后,担心其哥哥坐牢没人赡养,竟不敢报警,只是骂了一句“你是不是禽兽?”也不支持她去报警。哥哥更加可恶,频频警告不可报警,不然会对她不客气。弱智加上胆小,只有暗自流泪!更悲惨的是,她因此怀上哥哥的兽种,肚子渐渐大起来,其哥哥还是不放过,继续蹂躏她。直到有一天,她被强奸而流产,被父亲送到医院去,为了不使医务人员知道她是被强奸的,其父亲竟然骗说她已经结婚!回到家,那禽兽哥哥还是继续干下人神共愤的兽行,身体因为流产而衰弱,需要休息调养的她,继续遭受蹂躏。天啊!他还是人吗?他还当妹妹是人吗?她简直是他发泄性欲的工具!只要是人,听到这里,都要掉下悲哀同情的眼泪!
甘榜里头,大家都同情她的悲惨遭遇,对于其哥哥的兽行,皆人所不齿!
我们想帮助她,劝她报警。可是善良的她却不忍心哥哥坐牢,不忍心没人赡养父亲。我们欲帮助她脱离这种苦海,安排她离家出外工作,可是她不舍得离开父亲,担心没人照顾父亲起居生活,也没胆量在外自己独立生活,更不敢面对外面社会的陌生人。
我们也寻求政党及警官的协助,他们表示当事人如果不愿意或不合作的话,实在很难帮到她。而今,兽行继续在其身上不断发生,泪水继续在其心中不停滴答!一个弱智兼软弱无能的女人,当然无法抗拒一个粗暴男人的暴力对付。难道就让她永远过着这样的恐怖生活?难道真的没人可以帮到她吗?
《光明日报·光明论坛·侃侃集》。文:李永球。(2007.1.19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