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5日 星期一

千術:白紙顯字

千術:白紙顯字

白纸经过蜡烛熏后显出“ 老千横行 ”字样。(圖:李永球)
  友人O先生為一位大專生,日前來找我,只見他哭喪著臉訴說在吉隆坡仙特拉,遇到一位老千,錢包里200多元及一個手機被騙去,連要乘電動火車的錢也沒有,最後向路人討錢才能回到學院去。
  他說,老千自稱為泰國的降頭國師,算命極準,說他走衰運,叫他從地上拾取一張白紙,以打火機一熏,白紙顯示一個“死”字,因此囑他把所有錢交出來,以為他解災驅厄救其一命,又算出他有吃牛肉,太玄了!
  待他一五一十講完後,我幾乎忍俊不禁,又不敢笑出來,怕傷了其心,唯有暗自偷笑,囑他明日再來找我。
  翌日,O君果然依約而到,我要他在桌子上一小疊白紙中抽取一張,然後以一根蠟燭熏之,我口中念念有詞,故弄玄虛,白紙經過一番煙熏,慢慢就顯出了字。他十分驚訝!問我此為何因?
  我告訴他,此為化學所致。事先寫好所要的文字,待其乾後文字就看不見,但經火熏或浸在水中,文字又明顯可看到。如同市面上售賣的一種小龍香,點燃後其灰燼會顯現4個“正字”(號碼)一樣,是科學的東西,不是法力顯出來的。
  他半信半疑地問,那張白紙是他親自在地上撿取的,不可能作手腳。我說,其實老千最少有兩個人為一伙,當他與A老千在仙特拉咖啡廳喝茶談話時,B老千即跟隨在鄰桌喝茶,當B接到“暗號”後,即把作了手腳的幾張白紙丟棄于地上,只要隨便拾取任何一張,都可顯出字來。仙特拉是清潔之大樞紐車站,時常有工作人員在掃地清理,地上不可能長時間會有垃圾。況且泰國降頭國師豈會講華語及顯出中文字來呢?顯然他們都是本地人。
  O君又說該老千很厲害,知道他有吃牛肉,叫他不要吃牛肉。
  懂得福建話諺語“尪姨順話尾”,就知道此話是騙人用的。尪姨即是跳神的女巫,擅長捉摸求指點迷津者的言語,然後隨機應變。例如他向O君說:“你不要吃牛肉。”一般上O君會以下兩種方式回答,甲:“我從來都不吃牛肉。”他會應變地答:“不吃就好,不然你會破財有災。”乙:“我經常吃。”或“我很少吃。”或默認不出聲,他就會說:“吃牛肉會令你破財有災。”可見該老千就懂得“尪姨順話尾”的功夫!
  有句福建諺語云“冤枉鐳冤枉了”,意思是說以騙偷搶詐得來的錢,也會莫名其妙地從其它管道花個一乾二淨。願以此話勸勉天下老千,人在做,天在看,最好洗手不干,去謀正當之財吧!報應如影隨身,會永遠跟著我們。
  天下老千何其多,非洲黑人老千擅用“洗黑錢”招數;中國老千善用“錢掉地上”及“出土金佛像”騙人;馬來老千則長于“投注站出正字中頭獎”和“跳乩、算命”引君上當;華裔老千的“娛蚣珠”曾令無數老婦人傷心掉淚;中東老千以一招“換錢”叫幾許人痛失錢財……
  我不願意公開白紙顯字的秘方,是擔心有人會以此去騙財騙色。除了“白紙顯字”之外,我也會“蒸人表演”(鍋底的玉蜀黍、包子蒸熟而人沒事)、“下油鍋”(人站在鍋裡,油鍋內放滿草藥煉風油)、“跳玻璃山”(把瓶子打碎,頭尾棄之,人從桌子跳下)、“坐釘椅”、“抖藥片”(新買未開封的藥瓶,把藥丸從內抖出來)、“猜出別人寫在紙上的字”……
  嘩,好厲害!但請大家別當我是神通廣大的奇人,說穿了,我會的只是科學的魔術。
星洲日報·星洲廣場‧田野行腳.圖文:李永球。(07/11/2004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