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4日 星期日

日寇放火燒歷史

日寇放火燒歷史

太平英国参政司的官邸。(圖:李永球)
近日報章新聞刊載,中國、韓國及我國華社抗議日本篡改歷史教科書,顯然,日本軍國主義正在抬頭,掩飾日本在二戰時,于亞洲多國干下人神共憤的法西斯暴行。
日本占領馬來亞時,干下的累累罪行到底有多少?我們有什麼證據或數據嗎?除了和平後一些人進行田野調查外,我們實在拿不出更確實的證據與數據!為什麼呢?
比如說,我們都知道日本強逼華社繳納5千萬叻幣奉納金,也知道每個州屬分攤的數額。但我們卻不知道個人所應繳的數額(個人所應繳的每人5元奉納金不在此例),除非你去作田野調查。在太平,我的調查僅從兩位,即經營酒業的共和公司老板林振興與測量局長官張長來中獲悉,前者繳納5萬2千元,後者5千元。
還有,監獄與憲兵部囚禁的政治犯有多少?被處死者又有多少?大肅清被殺死者有多少?慰安婦到底有多少人?本地錫、膠、食物等資源被搜括去的有多少?掠奪民間資源的賊組織“會社”、“組合”到底有多少……?這些,我們一概不知,為什麼呢?
原來這些歷史資料,在日本投降後全被銷毀!
陳育民在《入獄前後》云:“一位獄警告訴我的消息,廣島被B29型機大炸,說什麼特別厲害的大炸彈,死了廿多萬人民……這消息傳播後,凶惡的獄卒也變了好人,暗中送香煙,或送小件的食物。延到8月15那天,由獄樓可以看見數十輛汽車在太平湖邊鬼子的最高機關會議,解決戰與降的問題,至16日鬼子投降消息被證實了,各人歡喜欲狂……”(許雲樵、蔡史君編《新馬華人抗日史料》)。
上文提及的“在太平湖邊鬼子的最高機關會議”,討論後的結果,是不願投降英國,卻願與馬共屬下的人民抗日軍合作一起抗英,爭取馬來亞的獨立,趕走英帝國殖民主義。咦,怪也!本身就是丑陋的法西斯帝國殖民者,現在搖身一變,竟成了抵抗帝國殖民主義的大好人。倘若日本真的這麼好又偉大,就不必占據我們3年零8個月了。他們之所以變成“好人”,是在戰敗投降後,不願白白奉送給英國人,才使出的詭計!
日寇召開的最高機關會議,即在太平湖邊的前英國參政司署,太平是當年日寇的軍政總部,這座參政司署被占為日軍的最高機關署,收存著重要的機密檔案文件。就在會議後,英軍回馬之前,日寇在這裡放一把火,將在太平及馬來亞干下的累累罪行資料全部燒光夷滅。
為什麼要燒掉這些文件資料呢?因為全是為非作歹的賊寇罪行,都見不得光。燒掉它們,就是要我們不知道日本法西斯占據之史。因為不知道,他們就可以為自己寫下“偉大正義”的偽史。這時候,妖怪就可變成神仙,毛蟲也可化為美麗的蝴蝶。
台灣那個參拜供奉著二戰戰犯靖國神社的“三姓家奴”,他們認賊作父,就是“不懂得”歷史!
一把火,燒掉日本在馬干下的罪行。全部資料、照片、證據全毀了。日據史可謂是一片空白。設使不是文史工作者進行田野調查(包括口述歷史),今天我們已不知道或忘了日據的歷史了。所以日本人燒掉的歷史,我們唯有從田野把歷史尋找出來。
日本人有心篡改歷史,不是今天才有,早在1945年的太平一把火,那時候就開始醞釀了……
星洲日報·星洲廣場·田野行腳。圖文:李永球。(2005.05.01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