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

通靈人說的話

通靈人說的話

所謂通靈人,簡單地說,就是擁有神通力,能夠知曉過去預知未來的人。宗教界的通靈人特多,幾乎任何宗教都有通靈人。多年起,見過多名通靈人,領教過他們的本領,跟他們打過交道,所以今天就談通靈人的故事。
一位年近60的通靈婦女經常向我說她的通靈故事,比如經常看到鬼,看到某些人忽有異樣,果然不久那個人就出事了。有一次,我向她說起一個在日據時代自殺的女人之墓,她馬上說,看到一個少女長髮披肩,身穿長裙,長得清秀在其眼前出現,她說此女人是個十多歲的少女。可是事實並非如此,因為此墓有墓表,詳述其生平,此女人自殺時已經57歲。由此可見她見到的“少女”是幻影,可是她將之當真的,所以就大出洋相了!記得有一次在6年前,她向我說一位患病的鄰居婦女倘若能活過當年的清明節,也活不過中元節,能活過中元節,也活不過新年。然而,這些均是胡說八道,那位鄰居老婦女到今天還活,可見她的預測都是信口開河,毫無根據之言!我覺得她有很多幻覺,又經常將這些東西當作是真的,所以才會如此胡言亂語。
又有一位自稱通靈的人,說他經常見到鬼,甚至與鬼聊天,與神講話。第一天認識我就叫我示範一些動作,然後說我掌中有某個掌紋(其實這個掌紋幾乎每個人都會有),經過一番功夫,他就說我有預先夢見未來之本事。有些人的確有夢見未來之事的經歷,比如我的一位朋友,他曾經夢見洗衣機被火燒掉,果然數日後其洗衣機真的無故燒起來。但是,我卻沒有這種本事,所以他的第一個預測顯得不準。
接着,他就問我一個非常私隱的問題。我知道真正的通靈人是不能測知人家私隱的,而且之前他的預測已經不準,令我懷疑。況且我的私隱也不需要向任何人報告。所以,我只對他莞爾而笑,不給答案。這令他感到無法可施,只見他想了很久,最後他說︰“你真好,不像其他人,當我問他們這個私隱時,有些還與我狡辯沒干過這回事,我叫他不要狡辯,有就是有!你真好,沒與我狡辯說你沒做過此事。”言下之意是說我默認了!神經病,我都沒說話,他就當我承認。這里,他也不小心露出馬腳,原來他經常以此方法來探人家之私隱。
當法官在審問犯人︰你有賣白粉嗎?犯人的答案可能是有,或沒有,或不知道等等,倘若他不講話,法官會在案稿上寫︰“tiada jawapan.”(沒有答案)可是這個通靈人簡直不可理喻,我沒給答案,卻硬硬說我有干過!如果他真的通靈,就不需要用“問”的,直接說我某月某日在哪里做過什麼傷天害理的事,假使真的這樣厲害,我會馬上向他叩首承認!
他根本沒通靈,只是一個騙子,專門以通靈人身分來套人家的私隱,一些人不察則會上當,全盤豁出去跟他說了。而且,他早已設好答案,要對方承認“有干過此事”,任何否認他都不會相信。
施寄青著《通靈者說》與《看神听鬼》二書中,介紹了多位通靈人,書後附錄了一些台灣通靈人的聯絡資料,讀者都可以聯絡尋求協助。曾經電話聯絡其中一位(一般咨詢都需要付費),我問了兩個問題:一個他說在2010年會發生,可是卻未發生,一個又說去年或今年會出現奇跡,卻未見到這些奇跡。
通靈人說的話未必準確,只能讓我們做個參考,不可完全相信到底。最可憐的通靈人是將幻象當作真相,還以為自己真的通靈了。到目前為止,我還不曾遇到真正厲害的通靈人,如果大家有認識的,不妨介紹予我。
(星洲日報/田野行腳‧。文:李永球)2012.4.2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